后勤管理处部门概述



发布日期:2019-03-28

一、工作定位
后勤管理处作为学校后勤保障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按照“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代表学校对全校后勤保障工作行使全面管理职能,为学校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和师生员工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

二、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高校后勤工作的方针政策,根据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制定学校后勤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以及各项后勤管理规章制度。

2.负责编制学校后勤各项经费的预算、计划、使用和管理,配合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审核学校后勤项目的经费预算及预算执行情况等。

3.负责学校后勤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设岗,加强对职工的管理、教育和考核,抓好后勤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业务工作的学习和培训,做好外聘员工的管理、教育工作。

4.代表学校以契约合同形式与社会专业公司签订各项服务协议,明确服务任务和目标,对其工作进行指导、管理、监督、检查并验收其执行情况。

5.负责学校的水、电、气等能源管理工作,制定能源管理办法,保证学校水、电、气、暖的正常运行;贯彻执行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的节能政策和法规,制定学校节能规划,做好节能宣传教育工作及节约型校园建设工作。

6.负责校园环境卫生管理、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做好全校公共区域清洁卫生、垃圾清运及河西校区绿化工作。负责学校爱国卫生委员、绿化委员会及防汛等常规工作。

7.负责学校各食堂的管理及食品安全工作,指导标准化食堂的创建和申报工作。

8.负责学校医务保健站的监管工作;负责全校的医疗保健、疾病防控、健康教育、医疗保险工作,并与当地卫生部门和疾控中心协调,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工作

9.负责学校公务用车的日常管理与保障工作。

10.负责学校校内经营性商铺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收发室、公共水房、浴室等生活服务设施的管理工作。

11.负责学校体育场馆的日常管理、安全运行及资源配置。

12.负责后勤各方面的协调工作;负责协调学校大型活动、节假日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负责学校抢险救灾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13.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