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教职工药费报销通知


发布日期:2019-12-24

 广大教职工:
凡在我校参加医疗、生育保险在职及退休职工,201911日后发生门(急)诊全额垫付的药费,(按全年累计药费发生额超过门槛费,未超上限7500元计算),所垫付药费由社保局于年底凭上报票据一次性按比例报销。现将报销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门急诊交票据时间
201912308:304:30交到河西校医院一楼大厅(河西参保的职工)
201912309:304:00交到泰达中院校医院(在开发区及塘沽区参保的职工)
2020年元月39301100交到塘沽老校区办公室(塘沽区参保的退休职工)
(一)急诊刷卡转住院、门诊和急症留观转住院全额垫付药费分类报销:
       1)门急诊刷卡结算后转入住院的药费报销:门急诊、急症联网结算后而转入住院的票据可按住院待遇调整提升报销比例(票据上加盖医院现金收讫章),需提交门急诊联网结算后的票据和住院联网结算后票据、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支付审核单,另外还需提供《诊断证明书》(证明上注明留观病种、起止日期、留观后收住院,留观时间应该有连续性。加盖诊断证明章和急症章)。
2)普通门诊全额垫付的药费报销:收黄色票据(票据上加盖医院现金收讫章、全额垫付章或网络故障章、若是急症还要加盖急症章)、清单、处方等都要和票据对应好。
3)急症留观转住院全额垫付的药费报销:报销所需材料:同上(2),另外还需提供《诊断证明书》(证明书必须标注“留观病种、起止日期、留观后收住院”、加盖诊断证明章和急症章)。
(二)门特药费报销材料
1)门特药费(糖尿病)超一万元后,挂门特号全额垫付的药费,报销只收黄色票据(票据必须印有“门特联网已超规定限额”字样)
2)全额垫付门特药费的需交黄色票据联加盖医院现金收讫章、清单、处方等都要和票据对应好。
3)河西参保的糖尿病患者,超一万元后的票据不上交,由医保局统一报销。
上交票据要求:
1)开发区、塘沽区参保的老师交一张社保卡复印件(正反面A4纸)
2)门急诊发生票据金额请按医院级别自己事先核对,自行点清票据张数。
二、生育保险交单时间
20191230日交到河西校区医务室一楼大厅(河西社保参保职工)。
20191230日交到泰达校区医保办公室(塘沽、开发区社保参保职工)。
(一)生育津贴报销规定
    申报时间限制:参保女职工生育或终止妊娠的休满产假起12个月内,进行生育津贴、垫付产检费和异地住院医疗费申报。超过申报时限,社保不予报销。
报销所需材料:孩子的医学出生证明复印件、职工的社保卡复印件、出院小结原件、异地分娩提供诊断证明书原件。注:到异地分娩教工请提前与校医院医保经办人备案,以上所有复印件都要A4纸。
三、门特、住院及意外伤害险住院二次补助交票据时间同上
1)门特病补助:交黄色票据第1页且医保支付项有钱数的并加盖医院现金收讫章。票据请数好张数。
2)住院补助:交出院联网结算票据及《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住院医疗费申请支付审核表》、此表在所住医院的医保科打印盖章。
3)意外伤害险:交意外伤害险出具的意外伤害结案报告并加盖意外伤害附加保险理赔章
注意:以上所交票据必须加盖医院现金收讫章
 
联系电话:
河西校区: 王老师,60600649      
滨海校区: 韩老师,60601120
 
 
后勤管理处    
2019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