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三方服务企业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4-09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对后勤第三方服务企业的监管,进一步提高后勤综合服务的保障能力,42日下午,天津科技大学第三方服务企业座谈会在河西校区主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副校长安玉健出席座谈,学工部、研工部、教工部、教务处、保卫处及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同志和学校物业管理、食堂服务、班车保障、水房浴室、校园快递、校园超市、校内商铺等领域的第三方服务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彦启主持。

  座谈会分为物业、膳食、生活保障三个专题展开。后勤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物业服务、膳食服务及生活保障服务等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分析了第三方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工作的具体要求。

  参加座谈的第三方企业代表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方案,并郑重表态积极配合学校要求,按照合同要求加强规范化管理,提升服务质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也分别反馈所收集的关于后勤第三方服务方面的师生意见及建议。

  座谈中,张爱华指出,高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校当前的首要任务是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第三方服务企业同样肩负着育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学校和服务企业之间要加强双向交流,积极听取广大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原因、拓方法、提要求、定目标,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共同建设并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安玉健在认真听取了各方汇报和发言后,对各服务企业为科大师生提供的细心服务和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认为此次座谈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和调研机会。他指出,当前高校后勤的发展要着力围绕社会化改革及“服务育人”这两个重点,从六个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一是增强主体意识,强化第三方服务是学校后勤保障重要组成部分的意识;二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交通安全,时刻牢记“安全性”这个底线、红线,确保校园稳定和谐;三是秉承“公益性”、“服务性”原则,充分认识到高校与其他社会企业的区别,把自身经济利益与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义务结合,认真践行合同条款,诚信经营、依法履约;四是重视服务对象的满意度评价,将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重要指标,积极主动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从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技术、提高运行效率等方面最大限度地提高师生的满意度;五是充分体现育人宗旨,积极主动融入后勤服务育人体系,加强校园文化及企业文化交融,提升员工的基本素质和企业自身形象;六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构建“亲、清”的校企合作关系。他强调,第三方服务企业要通过服务要效率,通过服务要价值,通过赢得师生的肯定来获得持续合作机会。

  后勤管理处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各项工作要求,并督促各第三方服务企业以“安全第一、依法运营、服务师生”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内部精细化管理、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服务水平来为师生提供高质量、多元化、个性化的后勤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