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之:用心想事,用力干事——周炜炜


发布日期:2019-04-12

   周炜炜,女,32岁,中共党员,政工师,2011年2月参加工作,2014年至2017年担任后勤服务集团泰达校区办公室主任兼集团党委组织员,现任后勤管理处综合管理科科长,连续7年在学校年度考核中取得优秀成绩。

  在兼任后勤服务集团党委兼职组织员及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期间,她严于律己,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在组织员岗位上,积极探索新形势下高校后勤党务工作的新方法。配合集团党委书记认真开展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专题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学习活动。特别是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一方面,通过党员党组织关系排查、党费自查、基层党支部分类定级、六项专项整治、基层党支部换届、五好党支部创建、党政联席会议制度自查等工作,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深,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落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四个专题的学习、研讨,认真严肃开展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多种途径、全覆盖的强化后勤全体党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出色的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在支部书记岗位上,通过开展多次特色党日活动,以四支部为典型,带动后勤各党支部积极创先争优。

  在办公室工作中,周炜炜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在办文办会、调研接待、信息反馈、档案收发、教师公寓管理、商铺管理等各项工作中,积极调研,集思广益,良好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方面,在后勤体制机制改革过程中,认真调研、集思广益、精心谋划,围绕制度建设、队伍建设、服务保障提升、加强内部管理等内容,协调后勤各科室,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制定多项规章制度及工作建议实施方案,及时跟踪督办,积极解决上下左右、方方面面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另一方面,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沟通上下左右,做好工作细化分解,为各科室工作明确目标和时间节点,做好规划,并抓好责任落实;同时,积极为领导想点子、出主意、谋方略,在物业交接、临时用工规范管理、班车改革、教工体检、宿舍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中,有针对性地提出分析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有效发挥领导参谋助手的作用。

  在后勤工作中,她高度重视信息反馈工作,始终以师生的满意度来为检验工作的标准。对师生来信来电来访热情、耐心接待,细致、认真、及时的予以回复解答,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积极开辟多渠道思想信息反馈机制,设立后勤信息反馈平台,包括开通了后勤邮箱、QQ、微信、微博,1890热线,以及定期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设立意见箱和服务监督提示牌等途径,通过各类信息反馈渠道,积极发布后勤工作动态,答疑解惑,并收集汇总反馈各类信息千余条,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了解,增强主动服务成效。

  作为后勤的兼职宣传干事,周炜炜紧紧围绕学校宣传工作要求,结合后勤实际工作,把握正确的宣传和舆论导向,切实履行宣传职责,及时报道后勤工作中的成果与亮点,力求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后勤各项工作情况。积极收集后勤工作中在平凡岗位上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令人感动、敬畏的事例素材,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展示后勤精神,激发团队精神,推动后勤职工间的比学赶超;同时关注后勤各科室的各项工作动态,广泛开展调研,周密细致地做好信息采集汇总工作,及时对后勤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予以总结报道,加强师生对后勤工作的了解与认同;加强对后勤工作中新动态、新举措的宣传力度,推动后勤主动服务意识的不断提升,强化后勤服务的影响力。

  周炜炜多次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后勤信息与宣传先进个人,获得天津市第十九届全运会先进个人,先后获得学校“优秀宣传兼职干事”、“优秀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工作先进个人”、“教工先锋岗”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