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树人】之:甘守幕后的场馆人——王丽萍


发布日期:2019-04-16

   王丽萍,女,37岁,中共党员,后勤滨海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后勤管理处体育场馆管理中心馆员。2017年4月,为了一份人生信念,她主动申请加入场馆中心,先后承担了新体育馆设备器材的采购、配置,负责物业服务的监管、中心内部人财物的管理、学生助管队伍的招募、组建、培训和具体指导,在新体育馆的运行机制建设和备战全运会的繁重工作中逐步成为“体育馆的大管家”。

  两年来,她始终以“后勤不后,后勤要勤”的理念激励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执着追求,先后起草了20余项场馆管理制度,和同事们一道3天完成全馆工程质量和设施排查交接,创造了“体育馆交工30天投入使用”的奇迹。先后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2018全国蹦床锦标赛等60余次大型活动的保障工作,始终保持“零失误、零意外”的优秀记录,得到各级领导、师生和合作单位的高度评价,先后被授予“管理干部先锋岗”、“优秀党员”等光荣称号。

  场馆工作人手紧,任务重,时间急,虽然是唯一的女同志,但面对天天加班,几乎没有节假日的工作,她没有退缩,而是主动承担积极作为。体育馆交工时只是一个刚刚完工的“毛坯房”,要举办国家最高级别的赛事,需要准备的设备和物品数不胜数。每一种物品的采购都需要事先编制计划、提交申请、明确参数、确定选型、筛选商家、比对价格,而且所有物品必须在两个月之内到位,为确保进度,她不得不日以继夜地泡在“政府采购网上商城”上。50天中她经手置办的设施物品共有百余种五千余件。这种购物不仅要做好写写算算的工作,她还要经常像男同志一样清整环境、搬运物品、摆放家具、安装设备。随着60多间空房迅速地变成舒适的办公室,空旷的场馆变成高规格赛场,她也从原来的“小女人”变成了大家眼中能吃苦的“女强人”。

  在场馆工作中她不断总结、摸索新情况、新问题。为确保赛事活动的有序开展,加强赛事专项物资的科学管理等,制定了精准的管理制度。小到一根铅笔、橡皮,大到场地协调保障,都做得井井有条,为场馆中心后续大型活动保障工作的制度化、科学化和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强烈的责任感、履职尽责的工作作风无处不体现着一名党员的标准。她常说“每一场大型比赛更像是对场馆人的一次考验,赛场上是对运动员能力的比拼,赛场下其实是对我们工作人员爱岗敬业的检验,不能有任何一点疏忽。”因此,她在每次重大活动中总是与场馆领导一起对场地保障工作方案进行精而又精修改,对各项工作的落实进行细而又细的检查。

  面对新增加的两校区13万平米的运动场地,她一面主动承担起相关人财物的交接工作,一面还积极带领着学生助管队伍为实现体育馆全面开放运营做着积极的准备。作为一名场馆人,她不求在赛场和舞台上赢得大家的喝彩,只愿在场外和幕后欣赏大家的笑容,那就是最大幸福与收获,因为她认为能够坚守幕后、默默付出的才是真正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