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无烟日大学控烟禁烟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9-05-16

 

为落实《天津市控制吸烟条例》颁布实施七周年,宣传“5.31世界无烟日”,由天津市科技大学、天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滨海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组织的“做文明市民,大学控烟,我支持,我承诺”宣传活动,514日下午,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图书馆第六阶梯教室展开并圆满结束。

宣传活动伊始,天津市疾控中心非传控所副主任郑文龙、天津市滨海校区卫生健康委爱卫处调研员冯彦春、天津科技大学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张连永分别做了致辞和发言,天津科技大学红十字协会潘雅楠发起了学生倡议书。后勤协会、红十字协会、经管学院等学生约100多人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室内和室外两大部分,室内活动主要是天津市疾控中心控烟专家沈文达禁烟控烟常识宣讲;室外活动主要是“做文明市民,大学控烟,我支持,我承诺”签字、大学生骑车环行校园控烟宣传,学生宿舍控烟条例落实巡查督导张贴标识等,同时邀请了滨海电视台进行了采访。

据悉:烟草的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所面临的最大的危险因素。目前全球烟民的总量已突破13亿人,每年因吸烟致死近500万人。为此,198711月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将1988年的47日定为第一个世界无烟日,以后固定为每年的531日。

开展这项活动目的在于警醒世人吸烟有害健康,呼吁人们放弃烟草,为人类自己创造一个健康的生存环境。而大学生控烟工作是高校教育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当中重要的一环,创建无烟校园,是全校师生共同奋斗的目标;建设无烟校园,是你我,是师生共同的责任。希望大家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校园做起。拒绝香烟,健康成长;远离香烟,走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