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秋季防疫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0-10

  为贯彻落实全国重大疾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有关要求,10月9日下午,我校2019年秋季防疫工作推进会在河西校区主楼二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爱华,副校长安玉健出席会议,后勤党委、学生处和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后勤管理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9月29日召开的学校结核病与艾滋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汇报了我校近两年传染病防控情况。
  张爱华同志在推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秋季传染病防疫工作,要真正在教育上下功夫、在服务上下功夫、在管理上下功夫,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课题,各单位要联防联动,以宿舍为重点,共同检视教育、服务、管理工作上存在的漏洞和差距,出硬招和实招,切实把工作落实到位,不辜负党和人民赋予教育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
  安玉健同志对我校2019年秋季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坚持以学生为本,从学生身体健康出发,深刻认识传染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学校秋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二是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联防联动到位。要确定宣传内容及宣传方案,通过各类宣传媒体做好传染病预防与健康知识宣传与普及工作。各学院要以多种形式开展面对面地秋季传染病防疫宣传与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预防传染病的意识和应对能力;充分关注每位学生的健康情况,特别是结核病高发地区学生的身体情况;发生疑似病例不要恐慌,及时与校医务保健站沟通信息,按照规定和要求采取妥当措施开展工作,稳定学生情绪,力争使传染病患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在疾病防控机构的指导下及时开展密切接触者的筛查工作,医务人员要对病例进行全程追诊管理;适当改善宿舍住宿条件;在宿舍、教室等人群相对集中场所,加强通风换气,保证卫生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