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遏制传染病,共建共享健康校园

健康大讲堂---预防艾滋病及结核病



发布日期:2019-10-24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以预防艾滋病及结核病为重点"的健康教育活动,2019年10月22日下午,特邀天津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控制所周宁主任、塘沽结核病防治所预防科杨明杰科长走进教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专题知识讲座。

 

  艾滋病及结核病是长期危害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病,两位一线防控专家从"基本知识的梳理"到"鲜活病例的例证"深入解读了"艾滋病"与"结核病",从全球的流行概况到青年学生的发病现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使同学们真正明白了它们从来都没有远离过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它们的危害巨大,也使同学们更加意识到防控传染病任重而道远,深刻体会到历史赋予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
  学校开展健康教育是向学生传播预防知识和技能的有效途径,旨在使广大学生提高对艾滋病及结核病等传染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期使校园传染病得到有效预防和控制,共建共享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