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


发布日期:2019-10-18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实现可持续发展、建设美丽中国的基本要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积极响应《2019年天津科技大学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津科大发〔2019〕44号),共同创建一个整洁优美、鸟语花香的校园环境,后勤管理处联合校团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前期,校学生会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共享绿色健康生活;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垃圾减量无小事,举手之劳处处做"三点倡议。在校园内掀起了垃圾分类的热潮。10月18日中午,后勤管理处、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红十字会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外展宣传活动,通过答题抽奖的活动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一开始就吸引了众多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并号召更多同学加入到活动中来。活动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同学们在活动现场中不仅收获了小礼物,更收获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心中也播下了垃圾分类的种子。同学们也积极在印有"垃圾分类始于心,持之以恒在于行"的横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展现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支持和对本次宣传活动的认可。相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同学们会对垃圾分类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树立垃圾分类的观念,日后定会将垃圾分类践行到日常生活中来。
  垃圾分类人人做,做好分类为人人。垃圾分类事关全校师生的切身利益及身体健康,相信全体师生定能从现在开始,正确投放垃圾,共同创建整洁干净的校园,营造更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