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奋战,酷暑中坚守,用汗水诠释责任担当


发布日期:2018-08-22

 

 
        按照学校工作部署,今年暑期,校园维修改造进入集中施工期。滨海、河西两校区修缮改造主要涉及图书馆外檐修缮、宿舍暖气主管道改造、路灯更换及翻新、电力增容及室外照明、屋面防水、楼宇雨水管更换、宿舍及教学楼室内粉刷吊顶、实验室线路更新、主干道路及台阶整修、球场翻新等十几项工程。整个暑期,学校后勤管理处维修管理科放弃假期,顶着酷暑,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新学期和建校60周年校庆的到来积蓄“能量”。

        暑假修缮工作有着时间紧、工程量大、任务重的显著特点,为了充分利用暑假校园修缮的黄金期、确保各项工程优质高效地有序推进、努力为师生员工创造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后勤管理处提前部署,在暑假前期,完成项目申报、招投标、合同签订等各项准备工作;暑假初始,后勤管理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施工方案,精心组织施工,对暑期修缮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安排;进入工程实施阶段,后勤工程管理人员克服战线长、任务重、天气炎热等困难,严把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牺牲节假日时间,加班加点,坚持每日深入工程一线,检查督促工程进展,协调解决工程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根据施工进度商讨优化施工方案,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顺利推进建设任务有序开展。

        狠抓质量,严控进度。工程质量上,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对隐蔽工程和关键部位进行旁站,对每道工序及时组织查验,一旦发现问题,责令施工队伍及时整改,保证工程达到质量要求;工程进度上,严格按照既定部署,理清施工流程,锁定时间节点,进行工期倒排;同时加强预判,积极应对可能影响工期的各类因素,督促施工单位材料、机械、人工提前进场,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抢抓修缮施工进度,加快推进各工程项目建设。

        整个暑假,在财务处、审计处、基建处、国资处、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后勤工程管理人员团结一心、积极协作,抓质量、抓进度、抓安全,与时间赛跑,穿梭忙碌在各项维修改造工程现场,勾画出炎炎烈日下校园内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如今暑期已过,全校师生又开始进入到紧张的学习和教学工作中。走进校园,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校园的细微、些许甚至惊人的变化。而对后勤维修管理全体人员来说,能够为师生提供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周到的服务,是最幸福的事儿。正是他们在高温烈日下的坚守和汗水,铸造了校园的美丽与和谐,使得科大师生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更加美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