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及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8-03-17

315日上午、16日上午,由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研工部和学工部四个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单位落实加强学生宿舍教育管理服务专项工作方案情况进行督查,分别对河西校区、滨海校区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及春季流行性疾病预防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此次检查,各学生宿舍卫生环境较好,显示各单位、各学院落实专项工作得到明显的效果。
但仍有个别宿舍卫生环境不达标的状况,存在宿舍书桌物品摆放散乱、地面堆放杂物、衣物鞋子随处乱扔、闲置物品随处摆放等情况,个别宿舍存在吸烟,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电源线、网线铺设凌乱,无人时未关闭电源,宿舍窗帘闭合、不开门窗导致宿舍光线差、有异味,学生没课时间到十点仍不起床等现象。
现将相关问题列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1. 上述学生宿舍内卫生环境脏乱差及安全隐患的情况,公寓方面已经记录,保卫处及时通报学院,限期整改,各年级辅导员做耐心细致的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宿舍内卫生环境,杜绝在宿舍吸烟,不存放、使用违规电器等。
2. 各学院要积极开展春季流行性疾病防控宣传教育,帮助学生了解防治基本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合理安排作息, 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
       3. 建议后勤管理处对公寓内的卫生死角如门厅走廊窗台等加强清理,定期在宿舍公共区域开窗通风换气,不定期对地面、墙壁、楼梯等表面消毒灭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