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征询意见推动落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发布日期:2018-11-19


20181115日上午8:30,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彦启在河西校区后勤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纪委征询意见推动落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副处长郑秀、孟庆新、张连永、崔永根,后勤管理处各内设机构(10个科室)负责人参加。

一、研究征求意见建议反馈清单

根据天津科技大学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给后勤管理处征求意见建议反馈清单,内容涉及班车、宿舍、校园灯光等16个问题,结合反馈的意见建议制定后勤管理处工作台账,实行销号处理,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以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研究教务处近期收集到的涉及教学保障的相关问题

近期教务处通过教学检查、学生座谈会和教师座谈会等方式,收集到部分涉及日常教学保障的问题,会上进行了研究和分工,会后汇总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进一步保障教学服务工作。

三、传达学校相关文件精神

根据中共天津科技大学委员会文件津科大党发(2018)48号,李彦启处长结合后勤管理处工作实际进行了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天津科技大学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施方案。

会上填写了天津科技大学后勤党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调查问卷。

四、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

李彦启处长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和论述,担当作为全力确保大会精神落实落地”为题做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李彦启处长从“充分认识全国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加快教育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全力确保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四个方面,紧密结合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形势、学校和后勤重点工作,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深入阐释(幻灯片材料见附件)。

报告强调,全国教育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时机好,规格高,影响大,充分体现新时代对教育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将教育在党和国家事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凸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教育事业新征程,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

报告指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最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讲话中概括的“九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战略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政治原则,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的自觉自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坚持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坚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要将“九个坚持”作为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思想武器、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

报告强调,要深刻理解大会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做出的全面部署和明确要求,着重把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新时代立德树人工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回应人民群众教育关切、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深入研读大会制定出台的相关文件及天津市相关贯彻落实文件,结合学校实际,层层推动落实。

报告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新时代新要求,把握转时态、转语态、转状态、转形态“四转”工作方法,开展好传达、宣讲、培训、研讨、调研“五个行动”,特别是对照大会要求,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建立“问题清单”、“课题清单”、“政策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五个清单,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力保大会各项任务目标落地落实。

报告后,处长李彦启、副处长郑秀、孟庆新、张连永、崔永根,后勤管理处各内设机构(10个科室)负责人分别谈了自己的体会。